樱桃汽水

四年一次的日子

也的确,是四年一次的日子。


还是做了一些事情的。all了一套唇釉(还多买了一只,计划外),据说是大牌的完美替代。感觉自己的起点也是挺不错的XD 跟前几天买小王代言的EL一样,这次的L牌大概也是有李姑娘所以才意外的毫不手软吧。


然后就是……还有一些脑洞,怎么也想不清楚。

脑洞一直有一个上海一家人的现代AU,大姐王天风,明楼于曼丽,阿诚哥哥和汪曼春,小弟就还是和他的官配。但是这里面有非常难的一个点,大姐说过明家三代不与汪家结亲。所以阿诚哥哥到底有没有自己是明家人的自觉……好吧关阿诚哥哥什么事,明明是,在我的脑洞里有没有考虑到这个。

情感的部分我觉得意外得很顺。要我说,我觉得阿诚哥哥应该是那种很淡的人,虽然他能处理好很多关系,但绝大多数的人你都不会再见他们第二次了不是吗,所以相见和不见都是一种连结,就算那个连结断了也没必要强求。真正强求的人有没有,有。是谁,汪曼春。这就是我的设定。虽然隔着大姐也隔着大哥,年少的时候阿诚哥哥不可能和汪曼春有什么,但是他自己不想断,他自己想强求。这就是我觉得感情线比较容易顺下来的点。

汪曼春的话就更简单了。小姑娘的时候算是有一种对戏剧化效果的迷恋。如果她和明楼在一所高中念书的话,以他们的家世背景,被叫成罗密欧朱丽叶也是很有可能的。小姑娘还在懵懂,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爱他,甚至不知道爱是什么的时候,就已经被送作对,已经被捆绑了官方的CP……所以后来随着年岁渐长她可能才能渐渐看清楚她自己喜欢什么样子的,以及还有谁一直在她的背后。

之所以萌汪曼春和阿诚哥哥就是因为演员梗啊,同理大姐王天风,也同理明楼于曼丽。然而这里面叠加了另一个萌点。感觉明楼第一次叫姐夫的时候会是一台戏,然后明楼跟姐姐说于曼丽的时候王天风也会被气死吧。“你背着我和我姐姐好了!”“你还老牛吃嫩草和我孩子好了呢!!!”这种低级的斗嘴吧大概。

而且这样的家庭配置,除了大哥是老夫少妻之外,全员都满足了大姐的姐弟恋控呀XD 程小姐比明台大,汪曼春比阿诚哥哥大(大点有限大概),明镜也比王天风大。

然而完全不知道于曼丽和明楼会是怎样的开端和发展,从国剧盛典开始脑洞也都一直没洞出来。总不能是一帘幽梦似的霸道总裁爱上我,那样就把明楼想俗气了。阿诚哥哥和汪曼春的想了很多,就想明白了;而明长官和于曼丽,通常是想着想着就想起了他们跳舞的赏心悦目的画面,以及曼里tada一下子出现在明长官面前,俏丽的展现自己的裙子的那个gif,然后就被萌的失去了理智……

明台和锦云就还是,相亲,一见钟情;总得要有一些cp走一走寻常路嘛~


然后还在想现代AU里要不要带上方行长一家玩一玩。但是首要问题就是,方行长家为毛会丢孩子呀摔!这种中央银行的行长家丢小公子的事情实在太不真实了好不好!!!

anyway小公子变成了明诚,而他始终还是方孟敖的弟弟,方孟韦的双胞胎哥哥。长一张脸的好处就在于完全不用“寻亲”这个过程,只要让方行长or方毛见一次明诚,就妥儿了。如果明长官还是上海地方管财政的长官,方行长还是北平分行的行长的话,怎么可能不见面嘛!!!开始心疼曼春了,本来上海明家就大户的了,这下子还有北平方家……


忍不住还想让小孩子们也进这个脑洞来玩耍,主要看了别人写的风月无边的脑洞之后就觉得,虽然有违和感,但是好在最近我违和感的耐受能力大大加强了……


算了还是理一理小鲜肉那边的脑洞吧;一个来源于隔墙花,一个来源于红白玫瑰。然而感觉精神分裂梗已经被写的很美了。其实我想的红白玫瑰是一个角色play。七年之痒,然后出轨,但是出轨的对象是红玫瑰伍嘉成扮演的白玫瑰陆游弃……我最近这段时间super沉迷在出轨这种情节里……也是不能好了……由此可见我对上面大人组真的很温柔了,都没有把出轨情节安在他们头上。我是希望明泰常知道陆游弃是谁的,于是这种红白玫瑰就变成了两个人的游戏。一种‘既然你演那我就捧场,反正我爱的都是你’这种感觉。

隔墙花的话就还是四个人六种组合嘛。但是我对白澍不是很熟,所以在我看来六个cp里面带感程度就变成了伍粤,嘉成,欢乐谷,谷的白,粤澍了,没写的那个是我真的get不到点……

师兄弟真的是我绕不开的梗绕不开的萌点;嘉成主要是业务水平太熟练,不买不行;欢乐谷是一种魔性…… 主要你欢这个人本来就是个魔性的人。然而这种双NTR的脑洞就更费脑子了……主要还是A和B有旧,C和D有旧;但是在NOW这个时间下还是AC一起BD一起的;而于未来的某一点,他们又突然开发了AD和BC这种体位……虽然BC这个我get不到但是也没关系至少AD够带感。然而还是想不出明确的理由可以让ABCD洗牌。一个想法是无间道梗,各自有各自的目的;另一个想法就是红白玫瑰,这样子的话就不需要有C什么事情了,B一个人就可以解决了;基本就是AB有旧BC现在时结果在将来发生了AC这种情节了吧……感觉隔墙花这个脑洞放哪里都会被掐死,还好机智的我完全没有打任何的tag


有点希望四年以后我再看这篇日志,能看懂自己写了什么。


好吧,只是固执的想在特殊的一天留下点什么。

最后,祝贺某人的得奖=n_n= 

没有什么cp能比凯特和小李更圆满XD

评论(2)